手紙(03)

*TTIS。OOC。

*矯情only。

*真·天然×傲嬌。

*超閃。真的很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“是這裡吧……”

澄不安地看著手上的紙,但始終做不到敲響面前的門。

如果狄斯特利歐能自己移動,絕對會推它那個在感情方面上無法主動起來的主人的後背一把吧。

幸好沒穿著波雷多利亞出來……不然更惹人注意和懷疑。

他發自內心為自己的機智感到自豪,也為自己的情商擔憂中。

“哪位?”

“嗚哇!”

突然門打開了,出來的一位紅色長髮、扎著馬尾的女性。

被嚇了一跳的澄扶著差點被自己撞倒的狄斯特利歐,聲音發顫地詢問:“那、那個,您好……我想問一下,這裡是,艾索德的家嗎……”

對方眨了眨眼,然後大笑起來。

“是喲,請進。”



進到屋內,屋子是和式風格的,裡頭意外地整潔、乾淨。

“收拾的很好對吧,這點我蠻自豪的!”

那名女性挺直身板,拍了拍胸口,一臉驕傲。

“屋子這麼乾淨,弟弟你倒是改改你的行為啊……”

這時傳來一把澄熟悉的聲音。

“自豪個屁啊還都是我收拾的。還有,以後少來‘弟弟最好了!’和‘弟弟我愛死你!’這一套,我不吃的。”

聲音的源頭是,一名穿著白色寬圓領T恤、黑色短褲的紅髮少年,中長的頭髮非常亂,但並不髒。

澄猛眨著眼睛,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象——

那名少年橫躺在地板上,用左手撐著頭,右手抓起面前的碟子裡的仙貝一個一個送進嘴裡,發出“咔咔”的響聲,右腳彎曲著;T恤的領口過大和悠閒過頭的姿態,導致左胳膊露出一大塊他也完全不在乎,集中精神看著攤在地上的報紙。

女性上前兩步,清清嗓子。

“你看看誰來了?”

“魔族都被我們趕跑了還哪有人來委託啊。……噗——”

扭過頭來看見苦笑著向自己招手的澄,少年嗆到了。

“咳、咳咳……”

使勁拍打著胸口,少年重新開口道:“老姐你倒是先跟我說一聲啊……”

女性也擺出一副“事不關己高高掛起”的樣子回答:“我不是已經說了嘛——改改你的行為。”

少年回過頭來,漲紅著臉看著澄。

“抱歉!很快!給我5分鐘!”

話音未落,他就衝上樓去了。

澄愣住,問:“他這是去幹嗎……”

女性閉起眼睛,甩甩頭髮。

“正常人都想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表現得漂亮一點吧?我家的笨蛋弟弟也一樣啦。”

聽到這番話,他也覺得不好意思起來。

“我,艾利西斯,那傢伙的姐姐。請多指教咯,情敵。還有,別以為你們兩情相悅就能有好結果……我弟弟怎麼說也是我弟弟,無論如何我也不會輕易放手的。”

好像一炮轟掉這個女人的腦袋。

澄在心裡肺腑。



“久等了。”

艾索德從樓梯上跑下來。

衣服沒有換過,但是衣領位置擺好了;頭髮也刷好了,在靠近末端的位置用白色的緞帶綁了起來,搭在左肩上。

“……”

第一次看到愛人這般模樣,澄差點把那句“好漂亮……”爆出來了。

“弟弟你乾脆嫁給姐姐好了嘛……!”

艾利西斯在一旁不滿地抗議道。

青筋在艾索德的額頭上冒出。

“娶!?……算了,不糾結那點了。但那不成亂倫了?絕對不行。況且我也不要。”

“呣……爲什麽!爲什麽你就不肯接受姐姐呢!姐姐好傷心……”

她的表情可憐兮兮的,澄的惻隱之心馬上起反應,但是艾索德毫不留情地給了她“最終一擊”。

“是不肯接受你為戀愛對象。”

“……姐姐我可以哭嗎……啊啊啊啊啊啊啊!家裡沒醬油啦我出去買!”

最後,艾利西斯自暴自棄般的跑出去了——

留下澄和艾索德兩人獨處。



兩目對視,卻只有一個人感到火燒臉頰。

爲了讓氣氛便輕鬆,實際上是爲了讓自己感到不那麼羞,艾索德拼命尋找適合的話題。

“狄斯特利歐靠那邊的墻放好了……看,我們的劍也是那樣子放的。”

“那,放在你的劍旁邊好了。”

“呃……對、對了!飲料呢?澄一般在家喝什麽?”

“茶。”

“那我給你泡吧,坐下等等吧。”

“誒?你泡的茶……嗎?……有點……期待。”

艾索德儘量背對著澄,以免被正面看到;相反,澄好像非常想正面看他。

內心呐喊著“心裡想的話別一一說出口啊羞死人啦!”,他熟練地沏好茶,端到客人面前。

“好香,比喝過的都要香。”

“真的嗎……”

“是誇獎的意思……不過,你臉好紅。怎麼了?”

澄面色不改,盯著艾索德的臉看。

他連忙甩著手,企圖將澄的注意力從自己身上轉移走。

“沒、沒事!真的!”

“那坐到我旁邊來。”

他拍打著右手邊的地板。

看著澄臉上燦爛的笑容,艾索德實在不希望其消失,於是勉強坐了下去。

即便保持了一點距離,也很快被澄發覺,縮短了。

這就是論身高的重要性的時候了。

澄靠到艾索德的肩膀上去依然是澄比較高,肩關節整整高出5cm。

玩弄著艾索德的髪末,他無視頭髮的主人的心情,自顧自的說起來。

“你真的用了呢——我送你的緞帶。還擔心你會不會喜歡……不過看起來挺適合的,太好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艾索德低下頭去,羞羞答答的,他早就決定了,與平時的自己完全相反的這一面,只會給澄看。

“對了,我,是收到你的信才來的。”

紅瞳稍微放大一點,澄已經察覺到艾索德放棄抵抗地將頭捱到自己肩上來——但沒察覺到對方變快的心跳。

“說實話,收到你的回信,真的,真的好開心。”

只要稍微仰起頭,艾索德便能看見喜歡的那個人的笑臉,幸福洋溢的笑臉。

“但是,果然不親口說出來,顯得太不像樣了。”

摟緊眼前的人,讓人莫名其妙激動起來的話語慢慢傳到艾索德的耳朵里。

“我喜歡你。”

一直擔心著的東西確定了下來,艾索德的身體一下子癱軟了。

“我也喜歡你……剛剛超恐怖啊,萬一你說不喜歡我……我不跟笨蛋一樣嗎……”

喜悅的心情和幸福的感覺充滿了兩人的心。

“怎麼會呢。不過,你想要的話,多少遍我都會說——”


“我喜歡你。我喜歡看你在戰場上爲了守護大家而奔跑、揮劍的身姿。也喜歡像剛才那樣子懶懶散散的你。更喜歡在我面前動不動就臉紅的你。……我愛你。我愛你——艾索德。”


——END——


/   / 澄艾
评论

© 疾电弩 | Powered by LOFTER